为了这个旅行,李荆花掉了十几万元国民币,他表示,买马确切是一笔比拟大的开支,不过能实现骑马环游的梦想,李荆说:“值了。”

  在李荆的军用斗篷上,“马踏欧亚”四个大字特别醒目,此外还写着很多字:“骑着马儿唱起歌……茫茫大草原……红军不怕远征难、万水千山只轻易。”。李荆说,这些都是他在旅途中常常唱起的歌,为的是给自己打气。

  以什么样的方法周游?李荆一开始挑选了骑自行车,不过却认为不浪漫,还无暇欣赏沿途景色。从小就喜欢马的他最终选择骑马,为此还专门跑到内蒙古和新疆训练骑术。

  在制订环游规划时,李荆最初假想是,从中国出发到俄罗斯,再到欧洲其余处所,甚至非洲、南美洲、大洋洲。但是多少经周折后,2000年,李荆在俄罗斯结婚,并参加了俄罗斯国籍,最终决议从俄罗斯“横穿欧亚”,抵达北京。

  从俄罗斯到北京,李荆实现了第一次欧亚穿越。在原筹划中,李荆本打算从北京经武汉、广州抵达海南的天南地北。但是当初,他的计划有所转变,他将陪伴59岁的英国老太太梅根女士一起从北京骑马走到伦敦,后者打算完成“用马蹄衔接奥运”的计划,开始第二次的欧亚穿越。

  住宿先照料马

  只管如斯,李荆说:“我首选的酒店必需是带院落的,只有先把马部署好,我才干去休息。”有时切实找不到这样的旅店,他就会选择持续赶路,“我最长的一次走过20个小时,最后才找到落脚处。”在从唐山到北京的一周旅行中,李荆就曾两次夜行。

  已经在俄罗斯组建了家庭,并有一个10岁的儿子。他说,结婚以前,我妻子就晓得我有环游世界的妄想。所以当我告知她要出发时,她一点都不惊奇。谈起儿子,李荆笑着说:“我也不知道他想不想我呢?要说想呢,是我平时在家时,总陪着他玩。要说不想,那是因为我在家里对他请求特别严厉,他可能有些怕我。”

  长途骑行,李荆隔一段时光就得给马儿换蹄铁,然而有一次,师傅不警惕,把马掌钉伤了,这导致他不得不再次换马。最令李荆伤心的是,随后换的一匹马由于贪吃大麦,被撑逝世了。

  除了马匹之外,李荆随身携带着三件法宝――帐蓬、睡袋和绳索。为了节俭开销,李荆个别都是露宿野外,他说:“只有是温度在零下15度以上,我确定会选择野营,大略有一半时间是住在帐篷里的。”

  这次西行前往伦敦,李荆表现,假如可能这次遇上奥运会,那是再好不外,不过这也不是全体,因为骑马旅行对我而言,就是最幸福的一件事。 文/记者 李勇 

  此前,李荆曾表示,本人通过旅行想做三件事,其中一件就是赶在8月8日前达到北京看看2008年奥运会的揭幕式,不过因为时间的原因,他终极在满洲里的旅馆里观看了这一盛事,“固然没能赶到北京去,但总算是在中国的土地上亲历这件盛事了。”

  骑马旅行圆梦

  李荆在俄罗斯穿行时换了6匹马,随后过境到中国,因为马匹不让入境,所以他从新买了匹马,并半途又换了两次马。谈及多次换马的阅历,他显得有些无奈――刚开始买的一匹马,骑起来不是特别幻想,在路上有马友送我一匹种类好一些的马,但是由于两匹马“性情分歧”,我只好取舍了后来那匹好马。成果有一天住宿的时候,马儿没站稳,滑倒受伤了。

  沿途九次换马

  李荆是位隧道的武汉人,1984年从武汉大学毕业,随后在深圳大学藏书楼工作,期间他时常翻看介绍世界各地风土着土偶情的书籍,并发生了环游世界的梦想。

  依照最初的方案,李荆原盘算在去年八月份就抵达北京,但是现在却延伸了半年。他表示,本来预计均匀一天骑马可以走70公里的,但是最后发明达不到,应当一天走了40公里左右吧。“骑马旅行最怕下雨天,在泥泞的路上骑行一天,人和马都又疲又乏,浑身高低都湿透了,很好受,不过这样的气象碰到的并未几。”

  对于他的这一豪举,亲朋挚友都极为支撑。李荆在武汉的好友熊斌先容,他从小就爱好旅行,之所以抉择俄罗斯,也是这个起因,原来他能够到加拿大去的。李荆也特殊感激沿途给他辅助的相识、不相识的友人,“如果不他们,或者我也走不到北京。”

  2007年8月21日,李荆孤身一人从俄罗斯雅那乌尔镇动身,应用一年时间,走遍大半个西伯利亚,行程6500多公里,并于去年8月5日来到中俄边疆。“我从满州里入境,路过海拉尔、齐齐哈尔、大庆、哈尔滨、长春、秦皇岛、唐山,行程近3000公里。”

  宝马良驹号称“日行千里、夜走八百”,李荆表示,我买的都是一般马,没有这么多钱买好马。作为旅行中最密切的搭档,虽然李荆对马儿极为爱惜,但是各种各样的意外,让他在这一路上九次换马。

    日行八十里

  由于是骑马旅行,在俄罗斯境内,李荆普通绕开大城市,选择乡间途径前进。进入中国后,李荆选择走国道,但是因为公路上穿梭不停的车辆很轻易让马匹受惊,过往车辆的司机有时还会向他鸣笛致意,这给李荆的骑马旅行带来必定的不便。“这也是走得慢的原因之一。”

  亲友的支持是能源

  历时一年半,46岁的俄罗斯籍武汉人李荆昨日到达北京顺义的马篮球俱乐部,这位单人匹马从俄罗斯出发的“游侠”离此行的终点、八达岭长城越来越近。原打算到北京看奥运会开幕式的他昨日表示,虽然没能赶上,但是自己下一步将由北京出发,纵马扬鞭直指伦敦。“如果有可能,在2012年骑马到英国伦敦,观看在那里举行的2012年奥运会。”

  离第一步实现幻想越来越近,李荆在接收采访时表示,播种太多了,一下子还说不上来。“这对我而言,是一种享受、乐趣。”想了一想后,他笑着说:“跟刚出发时比拟,我身材更好了,而且还长胖了,尤其是睡得好。”受肠胃不适困扰、已经终年失眠的李荆称,一路上睡了很屡次好觉,仅凭这一点,他就感到值。

  进入中国,由于没有太多的合适野营的场地,李荆基础上选择在酒店住宿。但是经由长途旅行,李荆的头发和胡须蓄得很长,像是很长时间没有理过了,这也令他会被酒店谢绝入住。

俄籍华人骑马抵京续:将开始第二次欧亚穿越
单人匹马 图/记者 周国强 摄自北京 制图/马晶晶

  行将开端第二次穿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