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孔清楚的羊皮行李箱
H是个完整不排挤旧货色的人,这个没事会去二手衣店淘好货,会去古董市场转悠的男人“爱好中古服装的质感跟品质”,他甚至自己开了一家服装店,卖国货奔腾鞋和古着女装。
在他店铺一进门的墙上,挂着一只线条结实的羊皮行李箱,那是H今年5月份在古董市场上淘到的,“卖家说是民国时代的,固然在古董市场上,忽悠老外的假古董居多,然而这只箱子的羊皮质地手感极佳,有异常显明的毛孔,布质内衬的花纹我也很喜欢。而且无比硬朗,现在用来旅行也完全没有问题。”当时卖家开价人民币800元,H还价到400元成交。
拎回南京之后,H在箱盖上钻了几个孔,用铁钩把它固定在墙上作为装潢性的储物柜用,挂上了一只皮质笔记本、钥匙包和古着女士半身裙,成为店里最大的亮点。
值得一提的是箱子上还挂着一只棕色皮质双肩背包,那是H“从伦敦诺丁山二手市场上买到的,Fendi的古董背包。卖家是一个波兰的小女孩,当时她开价65英镑,最后我用40英镑和一张盖满章的咖啡店集点卡把它拿下。良多友人都喜欢这只包,但他们出多少钱我都不会卖。昨天刚拿去上油,再用个20年应当都没问题。” 本报记者 徐柳旧物总会想起旧朋友
M说她大略算是一个挺爱送喜欢的朋友们礼物的人,“特殊是在二手市场逛的时候,你看到一些东西,会很轻易地想起自己的一些朋友。那种人与物之间的对应感非常神奇,虽然它们在此之前毫无关系。”在巴黎一家二手服装店逛的时候,看到的一根背带裤的背带,就很做作想起她那个很爱装扮的闺蜜W君,10欧,在一堆背带里挑出这根最合眼缘的买下,感到那种深红与深蓝配在一起的妖冶却显得很低调,很合乎她闷骚的个性。虽然,买回来后试穿的却是一个很帅的女生……本报记者 黄佳诗法国旧货节淘来的麻将
lizzy当初生活在法国的里尔,每年9月的第一个周末是里尔的旧货节,法文叫braderie,“这算是里尔的传统,在这个节日里主食基础都是淡菜加薯条,而这一天大家都会把家里的旧东西拿出来摆摊卖,不仅仅是衣物、一些柜子、橱子也会有人卖,充斥了生涯的气味。时光长了就不止是旧物了,还会有人卖一些批发来的小商品。”
在旧货节上,lizzy买了一副麻将,花了4欧,“当时看到的时候觉得很惊喜,中国也很少能看到这么小、这么可恶的麻将,更何况是在法国。4欧也才40人民币,价钱公道,所以就绝不迟疑地买了。”lizzy说,这套麻将虽然是二手旧货,但是里面的东西却一样不少,外面还有一个很精巧的盒子包着,“无论是作为装饰,仍是适用性,它都是很不错的二手货。”本报记者 花蕾慈祥的二手裙
bingo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生活,在当地有许多二手货的小店,Bingo说明,这些都长短盈利的,“在墨尔本有不少二手店都是慈善机构,里面卖出的东西大多数都是有人捐助的,卖掉的钱也都用于赞助慈善机构。”
一次bingo在逛街的进程中看到了一家卖二手货的慈悲小店,“一进去我即时就看到了这条裙子,当时我正好盘算去海边玩,裙子很有大陆风,恰好适合,而且只要5澳币(约国民币20多)。”之后bingo和店主攀谈了起来,懂得情形后她自动参加了公益运动中。现在每周bingo都会去这些机构帮忙,重要的工作就是辅助盲人溜导盲犬。本报记者 花蕾虹吸式咖啡机
茜茜是一个咖啡喜好者,不仅自己爱喝咖啡,对咖啡工具也布满了兴致,对传统的咖啡制造工艺很留恋,所以当她能买到二手的虹吸式咖啡壶的时候,十分的开心。
“这个咖啡壶是我途经一个咖啡店时买到的,当时那个咖啡店转行大甩卖,实在咖啡壶简直没有用过,而且只有50块。”咖啡壶得手之后,偶然有人去茜茜家做客,她还调演示一遍,“并不是所有人都会操作它的。”本报记者 花蕾旧书里还夹着的书签
多年前安城在大学里买过一叠旧书,“那时候我刚上大一,有个长得很美丽的大四的学姐在卖旧书和笔记,还有一些小说。我发现她跟我统一个专业,笔记做得非常好,笔迹也很工整,我认为以后可能有用,就在她手上买了5本笔记,3本小说。笔记要20元一本,小说算是学姐送的。”
把书买回宿舍当前,安城就始终不看小说 coach官方網,直到差未几一年后的寒假才打开小说,“后来发明其中一本小说中夹着多少片叶脉书签,像是她本人做的,我登时想到了在那个春天里卖书的漂亮学姐。“本报记者 花蕾一眼看中的全木水壶
君君是个很爱买游览留念品的人,这只从德国柏林墙公园的跳蚤市场淘来的二手水壶被他封为传家宝,以后还要传给儿子。它最是全木质的,上面有一圈圈密密麻麻的涡形花纹,君君说:“一看就是有故事的物件,我看见它就会很天然地想到童话故事的场景,一间小木屋,衣着木鞋的妈妈为全家人忙着做早餐,多温馨啊。”
君君还说,柏林墙公园的跳蚤市场是柏林最大的跳蚤市场,每周日都有。当时君君逛了四个小时还没有把市集走完,就在累到不行的时候,一眼相中了这只水壶,买下满意地回家了。本报记者 薛旻(来自东方卫报官方网站)
Related articles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422gf13v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